close

 

下午在外公家看神隱少女,是很久的片子,可我卻沒好好的看過一次,

直到今天。宮崎大師的作品深度果然很非常,我能看懂的寓意也只佔比較淺顯的部份,

該是時候來下載他全部的作品了!




回來之後我找了些資料,除了維基資料外,我還看到了這一篇

 

 

  一開始看到標題我還一頭霧水的以為跑錯地方,不過看完後真的內心有種很充實的感覺,

我有疑惑的地方有了解答,我沒發現的地方他幫我述說,

而當我看到他寫著「因為我不是豬頭,我是青年人的精神導師。 」時,

一閃而過的是好臭屁,不過也只會一閃而過,因為他真的不是只會臭屁而已,

很高興我能逛到這個人的文章,今天又充實了一下,以補足今天除了看千尋之外的空虛感,

連Mr.38的咖哩都引不起我的興致。

 

來說說Mr.38的使用心得吧!首先門口擺了個外帶有優惠價的菜單,看了真的挺心動的,


一百出頭而已呢,裡頭的光線、擺設滿舒服的,動線也很流暢,廁所有股香香的味道,

水量不會太大,很環保,還有小孩子用的小椅子,很貼心,雖然凱翔坐的不怎麼久,

上面還有個小象的圖案,好可愛,我是點特製咖哩豬排飯,雖然我不知道哪裡特製了,

每間餐館總是有些虛有其名的餐點,我不計較了,咖哩口味比較偏印度,對我來說算中辣

豬排大概頂多一公分厚,外皮還算有炸得脆、筋也不多,只是有點乾,用淺圓盤盛裝,

咖哩跟白飯各佔遺半圓,簡單的幾塊胡蘿蔔跟馬鈴薯混在咖哩裡,

兩片生小黃瓜加上幾顆葡萄乾,沒錯!是葡萄乾...,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搭配,還滿特別的,

現在還記得豬排的口感跟葡萄乾的甜味,咖哩的辣就像記憶一樣的模糊掉了,

吃完之後服務人員就來幫我們收盤子了,色胚凱翔一直盯著那位女服務生,

我問他還要不要吃他的飯的時候都不理我...orz,嘖嘖嘖。

 

看到對面的小麥二樓的廣告「田園雙層牛肉堡」我就跟舅舅提了那個食物,


他也覺得不怎麼好吃,而且跟我一樣討厭咬一口漢堡中層就突出一點的狀況,

漢堡還是留給那些想吃垃圾食物的人吃吧,難民營7-11的55元便當還能吃的比那個更滿足。

 

我想我該回到正題了,亂扯好久,因為我看的時候,

已經是千尋進去找湯婆婆的那個橋段了,所以前面我只有一點以前看過的印象,

之後的情節直到我看到河神的淨化跟無臉男的腐壞那邊才開始有了一些想法,

當然環保這個議題宮崎大師一直都有在自己的作品上表達自己的關心,

很久以前的風之谷就是我最有印象的例子,

河川被工業化之後的社會污染成不堪入目的困境;

無臉男我自己是認為被宮崎大師用貪婪塑造而成的,我自覺那就是貪婪,但我忘了,

人不是出了社會才開始貪婪的,還是lazo剖析的比我完整,所以我也沒什麼特別要說的了,

我的想法,還不夠多!我的問題,還不夠深!

 

  等自己真正嘗試過像這樣的文章格式後才發覺,好像不小心打出了一大堆了啊...,
所以之後都會用這個格式來打文章,之前那種一行一行亂七八糟的格式,
我想是沿襲msn的病症來的,不知道這樣各位看起來的感覺如何呢?讀的流暢嗎? :D



Have a good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